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合作來信:char0125@gmail.com 
老劉刀切牛肉麵【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Mar 24th 2015, 03:20

老劉刀切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特色:原牛肉麵街(文章) | 標籤說明

調味:辣牛油、辣椒醬、酸菜、蒜頭、白醋、黑醋

老劉刀切牛肉麵也是從牛肉麵街搬過來洛陽街的麵店,一個轉角處共有五家牛肉麵店。

這些店有些共同的特色,像是價格都很便宜,湯不夠可以加湯,調味料也都蠻相似的;在牛肉的煮法與口感上與湯頭上略有差異。 

 

餐點介紹

老劉刀切牛肉麵, 價目表, 2015年3月

價目表

 

老劉刀切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8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3月)

最近密集造訪洛陽街來吃牛肉麵,就是希望趁著還記得住口感時來比較一下。

相較旁邊幾家店而言,覺得老劉的湯頭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沒有中藥味、不鹹、但也不走清淡。

蔥花雖然也蠻多的,但感覺沒有合適的牛肉湯配起來感覺就是不明顯。

牛肉的味道是夠濃厚的,但牛肉的部份是幾家之中比較乾、較老的,這不知道是否與下午用餐客人人較少有關?

麵條屬比較Q彈那種(可自行選粗細),這種麵條的缺點就是比較不會吸附到湯汁,所以會配大量的肉湯一起食用(可免費加湯)。

 

調味料

老劉刀切牛肉麵, 酸菜

酸菜:有酸味且沒太重的醃製味。

 

老劉刀切牛肉麵, 辣牛油

辣牛油

 

老劉刀切牛肉麵, 辣椒醬

辣椒醬 

 

老劉刀切牛肉麵, 蒜頭

蒜頭:這是這區牛肉麵的共通特色,吃牛肉麵加蒜頭。

以前都只知道吃烤香腸時要搭配蒜頭,倒是比較少看到吃牛肉麵加蒜頭。

吃法是:把蒜頭外皮剝掉,咬一小口蒜頭、吃幾頭口湯、麵、牛肉。

感覺蒜頭還蠻能喚醒舌頭的味蕾的,卻又不會壓過食物原有的味道。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醋.白醋

白醋(萬泰醬園)、黑醋(鎮江香醋)

 

用餐環境

老劉刀切牛肉麵, 用餐環境

室內的用餐環境,室外也有幾桌。

 

其他感想

這陣子約下午三點都會跑來洛陽街這用餐,發現富宏跟建宏至少都有15名客人,而老劉這倒是一位都沒有,去晃了一圈再回來還是如此。

本來計畫每家店都要吃一次的,看到這現象卻突然猶豫了,腦中想著「為啥這家店都沒客人?」。

後來我還是決定坐下來用餐,就在麵端上來之前又來了兩組客人。

我常常想在文章中表達一件事,人其實是有很多盲點的。

你總以為自己想法很獨立,完全不受他人影響,但其實不然。

看到大家都在隔壁家排隊時,我就連原先預定好的每家都吃來比較的計畫都開始懷疑了。

更別說當你吃完食物後的感受,會不會因為排隊人數、別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顧客用餐時大聲對朋友推薦這食物的讚美詞語等影響而改變?

很多人都會為了自己的盲點而跟別人吵架,認為只有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我用自己親身試驗過的思考盲點來作為分享。

 

老劉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45之8號

電話:(02) 2371 9446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4.0/5)、@臉書打卡(1,268 人次造訪)、@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09:00 ~ 21:00(無固定公休日)

其他名稱:老劉刀切牛肉麵

 

老劉牛肉麵 怎麼去? 交通地圖

 

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向後轉彎,走到「中華路一段」後左轉,一直走到「洛陽街」後再左轉,走到「忠孝西路二段16巷」後要再左轉,大概過個3家店面就會看到。

離捷運站出口:約65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延伸閱讀

尋找回憶老店:台北牛肉麵街大搜查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西門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西門町洛陽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