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_ 慶州館 韓式料理
Jan 6th 2015, 11:08, by standinghere

作者standinghere (南瓜與美乃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_ 慶州館 韓式料理

時間Tue Jan 6 11:08:02 2015

餐廳名稱:慶州館 消費時間:2014年/12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62號 1 樓之2 電話:02-2776-9928、2781-49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兩人套餐 880 元、三人套餐 1380 元 有無包廂:無 【部落格圖文版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41821648 】 慶州館在台北相當有名氣, 是已營業 30 年的老字號, 店面在復興北路上, 但其實也可以從南京東路"茶水攤"旁那條巷子進入; 這裡還有之前曾介紹過的 11 Pasta 食義, 以及我一直很想去但始終還沒吃到的 Machikaka... 走進慶州館, 就是個韓國食堂的形態, 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但還算是乾淨明亮。 有面牆上貼了許多老闆和藝人的合照, 至少四五十張, 看來慶州館也是很多藝人愛來的韓國餐廳~ 看了下菜單, 餐點其實不算便宜, 但我們就兩個人, 如果單點就大概只能吃一兩種有點無趣, (來到這種店了實在不想點個石鍋拌飯就解決欸!) 所以在難以抉擇下我們選了雙人套餐, 定價 $880 再加一成服務費, 是稍貴了些, 但兩個人可以吃超飽! 比起各自單點也還是相對划算許多... http://pic.pimg.tw/standinghere/1419412340-1785876770.jpg
小菜 6 種 六款小菜隨機供應, 應時節不同而有不同內容, 都還蠻好吃的喔, 特別喜歡綠花椰菜的, 豆干也很不錯 (但這真的是韓式小菜嗎?) 萬年不敗的泡菜則是有點太辣了... 銅盤豬肉 韓式料理如果只能選一道吃, 我覺得銅盤烤肉是很可能會出線的! 因為除非肉質不佳, 不然它很難不好吃; 豬肉在銅盤上烤得軟嫩, 因為淋了高湯, 也不會一個失手就太柴 (這個會有服務生來幫忙烤喔) 再加上高麗菜、紅蘿蔔絲、金針菇、青江菜、洋蔥絲、嫩豆腐, 整個就很鮮甜又健康。 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料多實在, 外表煎得脆口, 沾上醬汁非常好吃, 我自己就吃了半張多哩... 飽死了哈哈哈 韓式炸醬麵 朋友沒吃過韓式炸醬麵, 所以選了它! 我個人是在首爾東華飯店吃過正統的, 雖然覺得不錯, 但倒也不會特別想吃, 之前也吃過幾次, 但總覺台灣的韓式炸醬麵即使是打著韓國人開的, 也還是差一點, 可能用的多半不是 Q 麵吧? 果然, 端上桌炸醬黑嚕嚕帶有甜味沒錯, 麵也很 Q 彈, 但就比較粗, 口感不同... 而加了小黃瓜絲和荷包蛋, 我覺得有點台式, 應該要搭醃蘿蔔和黃蘿蔔片啊! 但基本上是不難吃啦...而且別看它好像不大碗, 其實很深, 朋友到後來甚至吃不完! 豆腐辣湯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 朋友就喊了豆腐辣湯, 所幸是不怎麼辣... 滿滿一鍋豆腐再加上蛋花, 還有蛤蜊、小章魚、蝦子, 讓湯頭相當鮮甜, 頗有層次, 意外地讓人喜歡! 松子茶 最後還附了一杯"甜品"松子茶, 是慶州館自製的, 並且有在販售沖泡粉。 松子茶是由松子、核桃、杏仁等堅果磨製而成, 光聞就有撲鼻的香氣, 喝起來也不甜膩, 熱呼呼的還能驅寒~ 而在一上桌, 也會提供玄米茶, 喝不夠可以請服務生加... (但松子茶就沒得續啦哈哈跲) 以上就是雙人套餐的內容啦, 供大家參考! 慶州館雖然價位略高, 但能撐 30 年表示他們的食物都有相當水準, 喜愛傳統韓食的朋友可以嚐嚐喔~ -- 站在這裡 | 部落格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 |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ndinghere.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19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513686.A.48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