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面試心得(新誼,遵宇,旺宏,義隆等..)
Oct 5th 2014, 20:53, by rexkinkikids

作者rexkinkikids (豬豬)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面試心得(新誼,遵宇,旺宏,義隆等..)

時間Sun Oct 5 20:53:43 2014

大家好 小弟於科技版潛水已久 由於在板上得到許多資訊,故今天分享自己的 小弟不才 大學與碩士皆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 "日前"碩二 日前尋找104年研發替代役的工作 由於學歷並不好,我知道版上應該大多數人根本沒聽過這間學校 甚至以為我們學校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吧... 故在尋找工作前,就有預想過會遇到種種困難 但由於個人因素,我已決定放棄學籍,故之前面試的也都沒有意義了 今天只是單純分享心得給往後需要的人 由於我面試的時候並不太注意職位(因皆投軟韌體工程師居多),故所有的面試 我幾乎不知道自己到底是面試何種職位,故以下就不寫職位了 技能補充: 本人大學做的較多但也較不專精,專題包含MCU,PCB LAYOUT,ZIGBEE WINDOWS GUI(BCB),Android App,MySQL 碩士主要以影像辨識相關為主,使用OPENCV搭配Visual Stduio 碩士後期以c#寫介面配合opencv lib 另外由於擔任助教原因,較擅長FPGA,ASIC相關 總之...小弟我覺得自己曾經做過,曾接觸過的東西還算可以, 但因為學校不好...研究生太少,故在學校需要做太多的事情 且計畫太多,老師也只注重有東西,而不給我們機會去精進自己的東西 面試心得以時間順序做排序 ----------------------------------------------------------------- Nvidia: 此間是因為收到版上大部分人戲稱"亂槍打鳥"的筆試邀請函才去的 在進公司前就看到大樓外圍大大的Nvidia標誌,非常氣派 進入後被帶去應該是員工餐廳的地方(聽說裡面有麥當當和subway) 經過一連串主管的講解後,就開始考試 筆試的部分,前面是C,個人覺得還OK,但後面是LINUX系統相關的 小弟就不會了 題目大約有以下(印象中,錯了請不要鞭太大力) 1. Call back function 2. const int *i; int const *i; *const int i; 有何不同 3. int EFun(int i){ if(ihttp://blog.kenyang.net/2011/03/java-staticfinal.html final:宣告為類別時,無法被繼承 宣告為函數時,子類別無法覆寫 宣告為變數時,變數無法被修改 Extends:繼承,使得類別可以使用繼承中的 Implements:多接口,使得類別可以多種接口的方式繼承 android 四大元件:Activities、Services、Content providers、Broadcast receivers android系統架構: 應用程式(Applications) 應用程式開發框架(Application Framework) 執行期函式庫(Android Runtime) 函式庫(Libraries) 核心與驅動程式(Linux Kernel & Driver) Instance Public 、Private 、Protected 然後兩個主管進來說說公司做什麼,問我有沒有問題,就結束 結果:無聲卡 ------------------------------------------------------------------------ 新誼 新誼是新光保全的子公司,筆試考IQ和C/C++,題目都不難 此間公司面試了五關 前兩關是各部門的主管,分別是MCU跟影像辨識的主管 第三關是副理,第四關好像是RD的主管,第五關是總經理+HR+RD主管 可能因為我大學是做MCU,碩士是做影像辨識,剛好都符合新誼正在做的東西 故面試較多關 RD主管人真的很好,跟我講解很多公司內部的事情 他們對RD很照顧,他們希望找研替,是因為研替進來就要待三年,能比較了解公司 三年後他們希望培養研替成為公司的頂梁柱 發獎金的時候,就算各部門考績都一樣,給RD的相對會比較多 而且RD有自己的一層樓,別的職員沒有權限可以進到RD層 朝九晚六,公司希望員工盡量不要加班到太晚,假日也希望員工不要進公司 如果員工假日要進公司,必須要跟HR報備理由 聽到這裡其實我就覺得這間公司很好(當然是聽表面上的話是這樣感覺) 而且這五關面試的人員也都很友善,讓我感覺進到這家公司非常好 結果:OFFER GET (月薪39000/月 保14 有補滿,飲料只要5元,餅乾10元) 補充:雖然我身邊很多人都說 沒有必要寫英文履歷 但我覺得時間夠,故就寫了英文履歷,Cover Letter,英文自傳 我在新誼完全沒有寫到或被問到任何英文有關的東西 但我看到新誼評分表上有一條是英文能力,我被打上8 和 9 我覺得 應該是因為我的履歷上有附上英文履歷的關係 所以我覺得多多少少還是有用的 ------------------------------------------------------------------------- 旺宏: 小弟不知道為什麼收到了旺宏早鳥計畫的面試邀約 我覺得旺宏真的很誇張,去面試竟然給午餐,抽IPAD MIN,給車馬費,送保鮮盒 早鳥計畫的面試大家都知道了,進去就寫英文之後聽主管說話,吃午餐,開始面試 我只面試一關,好像是測試的部門 主管一來,我就表示我完全沒有半導體相關背景,但希望除了寫程式之外 還能學習其他的所以才投這個職缺 (以上當然都是亂說的) 主管看看我的履歷,跟我聊聊我的專題後,就結束 由於我根本沒想過會上,所以壓根沒問過工作相關的事情 結果:offer get (48000/月 保14 有補滿) 補充:我的英文只考52,在校成績也不是說很好,面試的時候旺宏有發一個牛皮紙袋 裡面裝的是履歷,英文筆試成績,在校成績等等資料 主管來的時候,他本來要拿牛皮紙袋,但因為我自己有準備一份自製履歷 主管問說這是什麼,我說是我自己做的履歷,他就放下牛皮紙袋說 "那我看你自己做的履歷好了" 整個面試他都沒有動過牛皮紙袋裡的東西 雖然我知道牛皮紙袋裡的資料最後還是會成為我是否錄取的一個標準 但我覺得有自己做履歷並帶去,感覺多少還是有用的 --------------------------------------------------------------------------- 雖然後續有快十間公司找我面試,但由於要停止學業,故我全部都回絕了 雖然小弟的背景不好,面試的經歷也不好,但以下還是分享一下我準備的過程 在應徵工作時,我會先看hr是否有留信箱,若有我會用自己的信箱另外寄信 我將自己在學校曾經做過的東西包含履歷,專題資料等等東西放到雲端硬碟內 在寄應徵信的時候我會附上雲端硬碟的連結 若是104站內寄信,我是將自我推薦信增加到三份,分別是針對 1.軟韌體工程師 2.影像辨識工程師 3.數位ic設計工程師 去打的推薦信 每一份內容都不盡相同,若hr有留姓名,我會在信件最開頭打上 X先生/小姐您好 實際面試時,我有帶三份自製履歷和成績單,用文件夾夾好,文件盒裝好 另外我自己有帶筆電,裡面也是放履歷相關的資料 面試的時候我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看,若面試官願意,我會打開事先開機好的電腦 打開投影片,或是相關的影片給面試官看 結語 原本在學校,不管是老師還是學長姊,都灌輸我們一個觀念就是 我們學校很差,出去很難找到工作,也收不到什麼面試通知 但自己實際去找,我覺得還不會這麼誇張,至少我覺得如果我願意 除了原本錄取的外,遵宇和義隆我應該都有很大的機會能拿到offer 雖然小弟的背景不好,能力也不好,但仍能得到一些offer和面試機會 我相信就算非四大四中兩科的任何人也都可以 小弟因為個人原因決定停止學業,故以上只是單純提供面試心得 字多,感謝各位觀看 補充: 本人從8月開始準備履歷,8月底開始投履歷(雖然當時只有不到五間有開職缺) 9月初左右開始大量投履歷(投的都是與軟韌體不相關的,只是想增加面試經驗) 9月中左右開始投與自己所學相關的公司 9月底則拿到offer 但學長姊們都說,非四大四中兩科其實像我這樣太早投也沒用 就算有面試機會也輪不到我,不過我就覺得有時間就投了 我並沒有使用1111,只單純使用104而已(因為我看到1111被告,以為1111倒了@@...) ※ 編輯: rexkinkikids (1.173.100.15), 10/05/2014 20:59:00

kiii210: 詳細 推! 10/05 21:02

Hateson: 推! 10/05 21:06

wads90828: 好文推 ! 10/05 21:07

tim790809: 這篇可收入精華吧!!只是停止學業不就沒有研替的意思?? 10/05 21:12

ipod89757: 滿厲害的 居然記得這麽詳細 10/05 21:12

pidan5566: 好文推 旺宏是只找研替嗎 役畢投完全無聲無息 10/05 21:15

daiking429: 搞不懂 為什麼對自己學校沒有自信? 10/05 21:19

onlythecomet: 好文! 10/05 21:22

xanter: 最後是不打算讀完碩班?有點可惜 10/05 21:23

larry0624: 推 10/05 21:28

s4300138: 想請問你找研替也是從人力銀行去投在等他們通知面試嗎? 10/05 21:28

是的,我只有從104去投而已,104有研發替代役專區,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有些大公司會有自己的人力應徵網頁,只要在應徵那裏看到有,點連結進去填好就可以了 ※ 編輯: rexkinkikids (1.173.100.15), 10/05/2014 21:36:19

peterkot: 好文推 我的學校還比你的沒有名 10/05 21:33

bemyself: 第一科大還襖好吧 哪有到沒人聽過的程度 10/05 21:41

bemyself: 我覺得你有點菜 磨一下自己的心智吧 10/05 21:43

peterkot: 高第一排名也沒有太差 我投旺宏和義隆都不理我 10/05 2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