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機票問題
一般航空、機票訂位、轉機、行李限制、里程轉換等機票問題討論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經驗分享(含入境英國、錯過班機、20分鐘轉機))
Oct 10th 2014, 07:55, by karenchun

搭乘阿提哈德航空經驗分享(含入境英國、錯過班機、20分鐘轉機)) - 2014-10-10, 15:55

從去年八月就一直觀望去英國的機票,非常想去拜訪在英國讀書的閨蜜,大家都說阿提哈德便宜
但我查的時候卻都要36000,只有東方航空有30000以下的價錢,只是要辦台胞證跟過夜
本人膽子比較小無法自己一個人住旅館,原本已經放棄了
但就在今年2月看到阿提哈德有30000左右的價格,興高彩烈的買下去了,我是跟燦星買的
雖然時間跟我的假別很搭不起來,但為了省6000元
這次的搭機經驗機乎是自己第一次搭飛機就要面臨轉機三次,航程如下
去:桃園(華航)→香港→阿不達比→希斯洛T4(bus station在T3)
回:希斯洛T4→阿不達比→曼谷(華航)→桃園
出發前,華航網站上確認機位時我的艙等是頭等艙XD,但我的價格連選位都不能選
身邊的友人不斷的鼓譟要我打電話去確認,不然就是無法接受我用如此便宜的價格搭到頭等艙
到了初發那一天,因為我實在太菜連到到機場第一步驟是什麼都不知道,
於是地勤朋友用休息時間帶著我check in 拖運行李 通關 走到登機門
check in時華航的地勤說你可以利用網頁事前劃位喔,我說我無法,他尷尬的說那可能是票價.....
順便問她我真的是頭等艙嘛哈哈哈,他又很尷尬的說可能是誤會,就在這尷尬的氛圍下取得第一張登機證
下兩段的登機證要在香港領取,道香港後一直跟著離境的指標走還蠻簡單的,但我卻一路走到海關
遇到得香港海關有點兇的說你的登機證呢,不耐煩的叫我去另一邊的櫃台辦理
在櫃檯選位時,很幸運的都是靠窗!!!最喜歡看外面的風景了,不過下一段在阿不達比轉機讓我在飛機上緊張到想吐(沒辦法 是個菜鳥)
出發前每天都一直問身邊的人會不會很危險會不會把自己轉丟
香港飛阿布達比那一段氣流很不穩一直廣波亂流電波干擾,晃道我好暈無法睡
喔還有這一段的空少,我覺得有點歧視,詢問餐點時幾乎只問旁邊的白人不問我,但白人很有風度會轉過來意示我先講
終於到了最緊張的阿布達比,下飛機搭乘接駁車時整車都是歐洲人跟中東人,沒看到亞洲人,也可能是身高問題
一到建築物裡,我不斷觀望是否有亞洲人,突然發現前面有一群講中文的阿姨們
是台中的旅行團!!!相認後他們熱情的邀我一起走,於是就跟她們一路通關上廁所到登機門
導遊點名時疑惑的說怎麼多一個人,阿姨們說~撿來的XD,還熱情邀約我回程機票改成跟他們同時間這樣我就不用怕了
在阿布達比候機時台灣時間半夜三點到六點,好像回到大學時期夜唱爆肝的FU
終於又到了登機時候,此時我已經反胃頭暈又緊張完全無法入睡
由於朋友幫我買往Nottingham的車票,在T3搭車,對菜鳥來說從T4→T3很困難,怕過錯怕迷路
飛機一降落英國,立刻直奔海關辦理出境,海關小姐很NICE,對於我準備的資料(在職證明存款證明只要是辜狗到的資料我都有準備XD)看都不看
他就問我來幹嘛、住哪兒、來幾天、朋友在這幹嘛、還俏皮的跟我說想清楚在回答喔~
順利出關後又順利拿到行李,從下機到取得行李只花25分鐘
這是去程的概況,接下來是有點悲劇的回程,回程飛機9:15分起飛
到現在我還是很痛恨倫敦地鐵,上千種路線一直不斷在換車停駛找不到月台鬼打牆
之前做功課預計搭乘最早開的地鐵5點以為只要在一個地方換車,兩小時可以到機場,但完完全全不是這樣
中間站就停車要換車換月台,加上我們行李很多有三個行李箱,又大又重一直爬樓梯
中間有一站甚至上不了車,下一台車要在半小時,就這樣一路顛頗到機場已經8:45
阿提哈德的櫃台已經關櫃了,環視一圈終於看到阿提哈德的票務櫃檯,跟票務講了我的情況→總之就是錯過飛機了怎麼辦
票務很nice的說等我一下讓他查一下,一邊說航班都很busy這禮拜要下禮拜,她一直被踢出來
在等待她查詢的過程中,我滿腦都是我該不會要從買會不會要六萬已經盤算希望是三萬以下,我的媽呀
票務拿筆一直在寫價錢NT21000 NT16500,但看到不是天價有放鬆一下,過了約莫十分鐘
終於有結果了!!!搭明天同一時段的航班回去,也跟我們說明要charge114英鎊,還很怕我隔天來沒位置,也幫我把位置選好了
強調"Never be late again",為了never be late again,朋友決定陪我夜宿機場一晚
我們是怎麼度過這漫長20小時呢?我們開始把全部的航廈走過一遍,反正EXPRESS不用錢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5785
路過repackage area,就跟著大家一起秤行李,發現有超重又把拖運的行李從新整理移到手提行李箱,有非常多時間慢慢秤
秤到最後30公斤剛剛好,太無聊又把所有的行李丟上去total:43公斤,比我體重還重,意味著我到台灣必須自己把這43公斤行李帶回去
最後晚上落腳處是24H咖啡店,其實晚上還蠻多人夜宿機場,好有安全感XD
至於為什麼沒去搶長椅,大廳根本沒幾張椅子,有也是一格一格的
終於熬到早上五點櫃檯開了立馬去check in,跟朋友道別後又是開始一段一個人的旅程
只能說錯過飛機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有很多時間逛免稅店,很多在市區已經下折扣的東西在這裡又直接免稅,85折左右,退稅只會退10%不到
登機後到了阿布達比遇到一個蘇格蘭叔叔,我們什麼都聊,跟他說了錯過飛機的慘劇,她說迪卡皮利線對他們英國人來說也是很困難
在阿比達比登機準備前往泰國時遇到一位台灣哥哥,發現我們會一起回到台灣於是我又拜託他在曼谷時可以一起走,之前朋友恐嚇我曼谷海關很黑很多壞人
登機後飛機卻晚了一小時起飛,一看時間我到曼谷應該只剩25分鐘轉機時間阿 我的媽呀
於是我又跑去跟台灣哥哥取暖XD其實是要問他搭哪一班,我們不同班阿,台灣哥哥回我妳該不會又要睡機場吧
我已經完全失控用手心拍打他肩膀順便爆粗口,台灣哥哥好像有嚇到哈哈哈,安慰我趕不上應該可以跟他搭同一班
不過一到曼谷我也是拼了命的奔跑,正常來說應該是會有人舉牌帶路,帶我走的地勤我不斷跟他卻認是不是China airline to Taipei,
但他不回應走了10公尺問我是否在名單內,我說NO,她竟然往回走叫我自己走
終於通過安檢奔到轉機櫃檯,但櫃台前排了兩三個人,有個女生一直在吵她的行李沒跟上怎麼辦,地勤說寄給她,他還是不罷休
我也驚覺我的行李應該也跟不上,順利取得登機證後,也跟地勤確認我的行李問題
當他說寄給我時,我心裡整個再放鞭炮XDXD 但同時又開始馬不停蹄直奔登機門
終於趕上了~20分鐘轉機其實也是可以的
幾經波折我終於回到台灣了~優閒的走去行李櫃檯請他們寄給我,我總共拖運兩個行李箱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5785
還可以寄不同地址,不用狼狽得拖著三個行李箱轉搭公車真的是太棒了~
寫到這,感謝大家看了我的流水帳,由於第一次搭飛機什麼事都碰上了,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當初想省6000卻又多花了6000
中間若有什麼細節想知道也可以問我喔,當初我也是在這找到許多資訊,以下還有兩個資訊想分享
1.如何從T4到T3或其他航廈:出關後尋找heathrow express,班次很多,上車後也很快就到了,不用太怕會花很多時間,這次我在T3等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子
2.在英國期間我有離境去了趟瑞士,回英國時,巴賽爾機場的地勤要我出示簽證,但我們是免簽,後來還是順利上機,但再次入境英國Gatwick時,又被海關檔下來,跟他解釋很久我們是免簽國,他要我出示身分證,但我沒帶所以我又被留在那邊,他說他要去查資料,約莫兩次後來還是順利通關,但在那等了半小時也是有點煎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