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準備好心情*跟我去旅行,跟著我的腳步,體驗各地美好的景點與美食!歡迎你來到Via's旅行札記-旅遊美食部落格 
【中華電信日本手機漫遊上網】出國開通手機國際漫遊服務‧隨時上網玩樂趣!
Nov 30th 2014, 10:30


〈 本篇文章為中華電信合作邀稿文章 〉
大家出國到日本旅行
都如何解決國際漫遊上網的問題呢?

Via常常出國
也是網路的極重度使用者
一方面要和旅人們分享旅行的實況
一方面也要聯絡工作的事宜

Via身邊有不少朋友,會採用租借上網機器的方式
來做為到國外手機漫遊上網的方式
我個人倒是沒有租借過這類的機器上網~
我也覺得它蠻方便的,價格方面也便宜
但我對於要"事先預約"以及"付押金"等的方式覺得較麻煩
所以一直沒有去試過租借機子的上網方式
但我覺得它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旅人們也可以參考喲~

倒是....有個小故事分享
在Via的韓國遊記中也有提到~
之前Via在五月去韓國旅行時
朋友租了一台某間的上網機子
我們到了當地,用了好久~發現怎麼不能上網?
後來到有WIFI的地方
趕緊用LINE聯絡對方客服
可能因為晚了,所以隔天早上才得到回覆

沒想到......他們居然給我們日本的機子!

我們明明在韓國啊............
這次的烏龍,也讓我覺得租上網機也要多多注意呢!
雖然只是個例
但如果不能及時的解決問題
在國外不能上網,會讓我覺得很麻煩呢........

因為~Via其實很多時候
都是到了當地再隨性的做功課
所以網路十分重要啊!!!

總之,我覺得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
網友們可以仔細比較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
這樣在國外就能盡情的上網打卡
和好友分享自己的旅行動態囉!

 

這次Via在東北~使用的就是中華電信的國際手機漫遊服務

申請方式如下:

‧ 在國內
 
 手機撥打免付費「*135#」於互動式選單申請
 手機直撥 800 或市話撥 0800-080-090 免付費客服專線洽詢
 已持有中華電信月租型門號之客戶,可直接登入emome網站申請國際漫遊上網服務
 至中華電信全區直營服務中心(不含特約服務中心)申辦
 
 ‧ 在國外


 手機撥打免付費「*135#」於互動式選單申請
 已持有中華電信月租型門號之客戶,可直接登入emome網站申請國際漫遊上網服務
 撥付費客服專線+886-928-000-086 洽詢
 簡訊輸入358傳送至358申辦 (依當地漫遊網之簡訊傳送費用計收,但本網簡訊費用不計)

 註:*135#及358簡訊為即時申請,即時生效;若需預約本服務,請洽客服專線、emome及臨櫃(服務中心)受理。 

(以上文字出處:http://www.emome.net/international_roaming_plan/daily)

其實在中華電信emome官網都有詳細的述說
主要就是撥打手機簡訊,或是到emome官網申請
再不然打進免付費客服洽詢都可以喲~

而開通這類型電信業者的手機國際漫遊
我覺得最大的好處之一
就是它不用再充另一台機器的電
只要充好手機的電池即可

它也像一個無線基地台
可以把訊號一次發給十個人共同上網
不過,越多人同時上網
速度就會越慢
這點倒是都一樣的問題喲~

(小提醒:開啟熱點分享,手機的電池耗電量也會加快喲~)

下圖就是點開「WIFI熱點」
就可以同時分享給多人使用囉!

 

再來談談中華電信日本手機國際漫遊上網費用的部份~
費用的部份,1日最低是49元
每KB以0.01元計價(約每MB 10元)
最高用到399元後,就不會再增加金額了
所以1天的費用,最高就是399元
如果申請三日型,價惠價999元(原價1197元)
五日型最高計費1599元(原價1995元)
所以申請多日也會較划算~

不過在價格方面的表現不如上網機器來的漂亮
但是不用再額外攜帶一台機器
直接在自己的手機上就可以使用漫遊上網囉
這點也頗為方便
我覺得大家就視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囉!

 

準備好~
出國後就可以隨時上網和朋友分享旅行狀態囉!

這次Via東北十日遊
全程都是使用中華電信的手機國際漫遊
在旅行途中
只要朋友有需要
就可以立刻開啟WIFI熱點
分享給大家上網囉!

 

旅行時也要隨時發漏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啊....^___^

其實Via在旅程途中
也常會使用到網路搜尋
因為如果有時不夠時間做好事先功課~
到了當地才想找找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就會開啟網頁搜尋,其它部落客曾分享過的旅記
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
來找到自己喜歡的景點或是餐廳

當我在國外自助旅行時~
網路絕對是必備的啊!

 

上網還有一個功能~
也是我們在國外旅行時常會用到的
那就是GOOGLE MAP的功能

像我們這次在日本自駕
雖然車上已經有衛星導航,也相當好用
但有時我們需要交差比對路線時

例如:衛星導航指引我們走IC道(高速公路),但我們想知道若不走高速公路
時間上會不會差太多,因為我們想走山路順便賞楓葉...等等

這時我們就會再利用手機的GOOGLE MAP來做交叉比對

又或著我們在旅行中
切換「步行」模式時
也很適合在走路找點時,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
指引我們一步一步走到我們的目的地
有了它
幾乎不太需要紙本的地圖了!

 

只要輸入目的地~
就會帶著我們到想去的地方喲!

 

到了目的地之後~
當然要趕快打卡
和格友們分享Via在日本的即時旅行囉!

 

這次東北之旅~
我們在秋田縣的角館,就拍到超美的楓景!
立刻就拿起手機拍下來
上傳到FB和你們大家分享~

 

是不是每張楓景~都超美的!!!

下面這張照片,都是用相機拍的~
拍下來後,也可以利用有WIFI功能的記憶卡
傳到手機再上傳
或著是把記憶卡放到筆電
再把照片抓出來,上傳到FB與大家分享

總之~一定要有網路
才有這些美美的即時楓況
能與朋友們同步分享囉!

 

 

有時找不到路時
立刻就拿出手機搬救兵啊!

說到搬救兵........
又有一個小經驗可以分享!

像Via常常去日本旅行
但其實我的日文只會五十音
英文也不太好~
有人會說,那麼在日本旅行不擔心嗎?

其實不會耶!

因為有網路後,如果一些簡單的日文翻譯
可以透過GOOGLE的翻譯功能來解決
像一些餐點名稱或是介紹的文字等等
簡單的都可以使用翻譯的軟體~

那如果有發生比較難以解決的問題
譬如說.........有次Via開車自駕的過程中
在山區車子沒油了、但鄰近的加油站又已經都關店了
這時該怎麼辦呢?

Via臨機一動!
立刻找了最近的警察局
而且用LINE的免費通話功能
立刻Call out給會日文的朋友,請他幫我跟日本警察求救
果然,很順利的~我們的問題都迎刃而解囉!

這些,都是幸好....至少還有事前申辦的手機國際漫遊上網!
才能幫忙到的~

呼~關於Via在日本發生的窘況
改天一定要單獨寫一篇和大家分享~
精彩的很啊..........^O^

 

這篇~就和大家分享了Via在國外使用手機國際漫遊上網的心得

也提供一些我在旅程中
如何使用網路上網
幫助自己旅程更加順利的小撇步
雖然不是什麼厲害的招數
但有了這些,會讓旅程中的更加安全及放心

這次日本東北十天
全程使用了中華電信國際漫上網
過程也覺得還不錯
也都有即時和網友們分享到我的旅行實況
也幫忙解決了不少旅行中需要上網找答案的狀況

而我出國,仍是常會使用電信業者的手機國際漫遊上網服務
我常在登機時,CALL電信的客服
跟他說我要開通何時到何時的上網~XD 
超級方方便的啦

旅人們~
就請視自己的需求,做選擇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