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發問中 
訓練相對音感(抓歌)
Jan 7th 2015, 15:38

我碰bass一年多
我理解樂理的方法是用首調唱名法
就是抓到他的調性之後 就用do.re.mi(簡譜1.2.3)來抓歌
因為已經玩了一年多 流行歌的基本進行和弦我也知道一些很芭樂的
例如大調有1>6>4>5, 1>5>6>3>4>3>2>5, 1>3>4>5
小調有6>4>1>5, 6>5>4>3, 4>5>1>6 ...之類的

但是我的聽力總卡在"只會聽進行"的階段
如果bass來個一大串的過門 我要聽好幾遍
而且還不一定每個都對 有時候過門太快都糊在一起
自己也有試過哼出我聽到的那一串 但哼到最後抓出來越抓越偏

我對於那種"一串"的東西 抓歌能力很弱
我最近嘗試在抓主唱(主旋律) 主要是想訓練自己對音的變化率有足夠反應速度

請問我訓練抓主旋律 有助於我在抓bass的過門嗎?
會不會我抓主唱抓一陣子 只對高的音有反應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