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一支電視棒,電視變電腦、還能當文書機,全國電子 Lemel 智慧電腦棒評測
Jan 6th 2015, 06:00, by TMTJ

C63866cc2d6b0d5a727c1281330bc510 有別於常見的Android電視棒,全國電子的 Lemel 智慧電腦棒,預載 Windows 8.1 系統,雖然規格仍與 Android 電視棒相近,並不是太強,不過有了微軟作業系統,看起來可以同時有客廳娛樂以及書房中文書機的通吃效果,售價不到 5000 元!好像可以玩玩看是不是能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電視一秒變電腦!

由全國電子獨家首賣的 Lemel 智慧電腦棒,與現在比較主流的 Android 不太一樣,是款預載 Windows 8.1 系統的電視棒,透過 HDMI 讓你接到電視上,隨插即用!一秒就把電視變電腦,與 Android 電視棒的概念相同,都是讓更多影音內容可以在電視上播放,裝了 Windows 8.1 系統後的運用彈性又更大的。看它的系統配置其實就是一個平板的內容,包括 Intel Atom Z3735F 處理器、2GB RAM、32GB ROM,可插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就連電源都是一般手機、平板的 microUSB 介面,就是款沒螢幕的平板,只差它的輸出端子是 HDMI;它配置了一個 USB 插槽,可擴充周邊配備,包括滑鼠、鍵盤等,要接隨身硬碟、光碟機都可以,以接電視使用為主要訴求,它最大缺點就是沒有遙控器,外接滑鼠是一定要的,不過既然裝了 Windows 8.1,家中螢幕沒有 HDMI,買個轉接 D-Sub、DVI 的轉接頭,一樣可以變書房中的電腦用,等於售價不到 5,000 元,買一台文書機,感覺仍有點趣味在,接下來小編就實測 Lemel 智慧電腦棒,用它在辦公室工作一小段時間,看看它可以通吃家庭娛樂以及文書處理嗎?

▲主機非常小一台,就跟其他Android電視棒差不多。

▲側邊的USB插槽以及負責供電的microUSB。

▲主電源在同一面上方,正面有燈號顯示開機中,常按電源可以強制關機,跟筆電差不多。

▲另一側的microSD擴充插槽,最高支援到128 GB。

▲上方是HDMI端子,如果電視的HDMI插槽位置太密,蠻容易卡到,配件有一條短短的HDMI延長線。

▲原廠配件很簡單就是HDMI延長線、USB線及插頭,電源可與手機的共用。

▲配件中的HDMI延長線不長,大概就約10公分上下。

全國電子Lemel智慧電腦棒規格表

  • 處理器: Intel Atom Z3735F
  • 作業系統:Windows 8.1
  • 記憶體:2GB DDR3
  • 儲存空間:32GB eMMC
  • 記憶卡:microSD(最高到128GB)
  • 無線連接:Wi-Fi 802.11 b/g/n、藍牙 4.0
  • 輸出介面:HDMI
  • USB介面:USB 2.0
  • 電源輸入介面:microUSB介面
  • 電源供應:5V / 2A
  • 建議售價:4,990元

延伸閱讀:

舊電視也能變聰明!Android機上盒讓家用電視升級影音娛樂智慧王

Chromecast 電視棒今天開賣,台幣1,390元就可買到的電視好伙伴

Android電視棒「俠諾Qno QTV168」,AirPlay、DLNA、Miracast一手包

追劇新法寶,BenQ JD-130電視棒功能再升級

<下頁還有擴充外接設備、接電視、當小電腦用>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windows, lemel, 平板, 電視棒, 評測, windows 8.1, 全國電子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