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資遣與非自願離職相關問題請益
Nov 19th 2014, 09:17, by Claire29

作者Claire29 ()

標題Re: [問題] 資遣與非自願離職相關問題請益

時間Wed Nov 19 09:17:56 2014

※ 引述《kfceric (酷內)》之銘言: : 情況概述: : 小弟於10/27於公司任職 : 於11/18今日下班前半小時接到人事通知我做到今日就好,明日不用再來 : (公司以人事成本過高,不需要我這職位的人力為由資遣我) : 然後開立了資遣單叫我簽一簽交回人事就完成手續(如下) : http://imgur.com/WmHxBZg
: 想請教: : 1.這份是否為非自願離職證明,因為小弟看了第五點覺得這是自願離職證明 此份不是非自願離職證明 因為看不到是以哪條資遣 但此份只是在告知你被資遣了 以及相關的權利 如果資遣費、預告工資或是特休金額計算確認無誤 請你簽名確認 然後時間到就會匯這個金額給你 依照你的情況 這份計算內容無誤 因為你未滿三個月 所以沒有預告期的問題 : 2.公司若願意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需注意該有哪些內容 : (因擔心被騙不是非自願離職證明) : 還是我可以直接以勞工局的範例填寫後直接請公司直接蓋章 公司都給你這張資遣通知單了 不太可能不開非自願離職證明給你 通常非自願離職證明一般公司都是用勞工局的就好啦 http://ppt.cc/zaZs : 3.在尚未辦妥離職相關手續前,明日我是否依舊要到公司打卡工作, : 免得被公司以曠工來開除我 你應該要做的是把那張資遣通知單拍下來吧~只不過那張真的看不出來到底是以 哪條資遣 除非你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佐證 : 4.我查了相關法規,說公司必須在十日前預告資遣我, : 但公司於今日突然叫我走,代表我是不是能領11/19開始起算十天的預告期間薪資 這部份完全錯誤 不知道是你查的法規有問題 還是你理解有問題 這要問你自己 10日前是要三個月以上 一年未滿 請看勞基法第16條第一款 看你的敘述 公司可能是用勞基法第11條第2款或第4款吧 實際還是要問妳們公司 : 5.公司若仍不願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我是不是就直接立馬向公司所處當地的勞工局申訴 : 以上,煩請各位大大幫忙 資遣通知單都開了 真的不太可能不開 因為員工也會留底自保吧 還是你根本沒留底? 如果真的沒開 那你當然就去申訴囉 : 感激不盡 至於你文章下面有人推文 說不要誤導你 其實訊息是有部分錯誤的 首先 你自己就保年資要超過一年 簡單來說就是 你自己在不管哪家公司投勞保年資 累計要超過一年 如果加在工會就沒有就業保險喔 加在公司就有 這是你自己要確定的 不見得要同一家 只要累計有一年就好 此時你才有權利去申請失業給付 此時就拿著非自願離職證明到就服站登記就可以了 現行的應該是登記後要等14天 再去做第一次認定 大約2-3周失業給付就會入帳戶了 這期間的健保費 勞保局也會幫你 負擔 但還是建議你快點找到工作 還可以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 如果有什麼問題 再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220.17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6359879.A.B1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