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對男友只剩負面情緒
Feb 6th 2015, 10:01, by braveandwise

作者braveandwise (一起作的夢才是真實)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對男友只剩負面情緒

時間Fri Feb 6 10:01:54 2015

可能是家教當久了,突然想用地理解釋一段感情 所謂的感情,我一直覺得就像一條河流 在最初的一開始,是不斷的侵蝕 根據維基百科,侵蝕作用是河流本身的動能對其邊界產生的沖刷和破壞作用 在一段感情的最初,我總認為就是會有很多破壞的動作 挑戰底線、磨合、改變,那些習以為常在對方眼裡是天方夜譚 很多芝麻蒜皮、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方可能看得比天還高 畢竟我們是從兩個不同原生家庭出產的活生生的個體 所以在這個侵蝕作用下,我們的觀念被打破 如果有幸,還能繼續向下走,那就是開始搬運作用了, 搬運作用是:河流把侵蝕河床基岩河谷邊坡岩層的產物移動到他處的作用。 有一些東西會被帶走,有一些東西則留在上游 之於我來說,這就像是磨合 我放棄我的一些堅持、自我、習慣,把他留在我們交往的原處 這麼做的理由,是為了跟另一半一起往前走 可是同理的,他也應該為了我、為了繼續一起走,去做一些努力 那可能是希望他包容我想要繼續保留的東西,那些東西以前可能我偽裝起來了 這時候,需要的就是溝通,以前我媽媽常跟我說: 溝,才會通 可是我認為,溝通的方式不是抱怨,這時候我很推薦寫信 有時候面對一個人,我們往往綁手綁腳、不能完全表達真實的情緒 寫信可能聽起來很old,但是寫的時候能盡情抒發,看的人也能感覺妳的認真 當經過了這段磨合,你們也變得更適合彼此,不再波瀾壯闊,慢慢趨於平穩 不過也許妳關係的煩躁不只是進入磨合 也是因為對未來的不安,不知道彼此接下來的職業、去處,妳開始質疑妳們有沒有以後 但是這就是在學之人的感情啊,對未來說不準、拿不定 所以只好相互扶持的走下去 所謂的結婚、未來,很多時候都不是我們說了算,是有大量的變數造成的 所以,先和妳的男朋友好好的解決這個當下吧! 最後,妳們就會進入堆積作用 堆積作用是: 被河水攜帶的物質停止搬運而發生的沉積作用。 在這個階段,妳們的感情會趨於平穩,所謂的細水長流 很多人認為磨合很難,可是我的經驗,這個階段也很難 如果沒有活水一直注入,那這條河就會乾涸 要怎麼時時刻刻為了感情注入些什麼,就是每個人的功夫了 每一段感情都得來不易,決定一起走就要好好珍惜 送妳,ready for love的一句歌詞: 心開出花瓣 就值得培養灌溉 希望妳為了這段感情,再多做些堅持和努力 ※ 引述《aiyukkie (suw)》之銘言: : 簡單說一下背景資料 : 我和男友因為活動認識,但都對對方沒太多了解就在一起了 (我很好追@@ : 到現在在一起8個月,對方比我小,他是我第一任,所以沒有可比較的對象, : 也因為都是學生,未來的職業和生活都不確定,他有出國留學的打算,我又因為家庭 : 私人因素,很恐懼婚姻,所以結婚不在我的生涯規畫中,雖然男友說過想長久交往下去, : 但感覺依現實情況來看很難長久。 : --------------------------------------- : 男友是不太貼心也不會看人臉色,交往初期不夠了解,而有過一些讓我很受傷的事, : 但因為是初戀什麼都不懂,覺得自己應該獨立堅強忍受,所以難過的事和小摩擦都忍 : 下來了,我也自認做得還可以,不讓男生付錢、不主動要求接送、不期待過節,也能 : 盡量配合對方生活上的需求。其實在一起很開心,但我也覺得很累、很緊繃。 : 但最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該繼續下去,以前可以忍受的,現在卻開始要求更多, : 希望他不要一直勉強我,希望他在我難過的時候陪在我身邊,也希望他主動找我, : 這些越來越多的要求讓我好累,因為他不可能做到。 : 和他相處時我都很不喜歡自己,開始情緒化、不安、依賴, : 而帶給他很多麻煩。這幾天更加嚴重,我放假回家沒有和他見面的期間都很好,但一開始 : 通電話心情就變得很糟,而他知道我心情糟也會受影響,變得兩個人都不好...... : 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一兩個月了。 : 我想試著向他表達我不想再事事配合他,還有因為他總是不貼心等抱怨,但他好像一直 : 覺得他的女朋友就是個天真可愛沒甚麼煩惱的人,最近的負面情緒只是小女生鬧脾氣, : 如果他發現我其實不是那樣的人,我一直很努力在配合他,他大概會很受傷吧 QQ : 但繼續相處下去,我怕我們也只能陷入 : 我心情差→對他態度不好→他也被負面情緒拖累的狀況 : 明明在一起是要讓雙方都更好才對吧? : 雖然說了一些缺點,但他也就是個像各位一樣的普通男孩子,也有很多優點, : 請大家不要討厭他,也希望不要勸分,分過兩次了都捨不得。 : 想請問有沒有人跟我類似,還有我到底該怎麼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96.109.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3188116.A.E8A.html

bightt97018: 推 02/06 10:06

IamJJ: 說的真好耶! 02/06 10:28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