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波爾多馬拉松的精神
Mar 22nd 2015, 16:22

琳達說

當朋友們知道我要去跑馬拉松時用的都是懷疑的語氣說:「妳是要去喝酒不是要跑步吧?」但那又何妨呢?跑步和喝酒的確很衝突,讓有在跑步的朋友們完全無法理解,為何一個沒在跑步的人還能那麼大膽的說要去跑步,而且還是邊跑邊喝?
還沒報名紅酒馬拉松的我也無法解釋,上網一查詢才讓人睜大了眼,波爾多馬拉松已經舉辦29屆,2014年就是第30屆的馬拉松了!在認知中,台灣的馬拉松盛行起來也是近幾年的事情,即使是我在法國食品協會工作那麼久,和葡萄酒的距離那麼近也不知道這樣一個歷史悠久的活動!

健康、運動、愉悅、有趣(HEALTH、SPORT、CONVIVIALITY、FUN)是波爾多馬拉松活動的主要精神。由一群愛好馬拉松的跑友們成立於1984年,名字就叫做梅多克“Medoc”。梅多克的規格就如同於紐約、倫敦和巴黎等知名賽事,每屆招收限額8500名。除了有90名的志工級馬拉松選手外,梅多克主要目標是希望多吸引各種不同類型的跑友,讓他們發現跑步的好處和樂趣。更重要的是不管是第一名或最後一名,只要能夠在限定時間內跑完,就能夠擁有大會為跑友準備的完賽禮!在知名葡萄酒產地的賽事可想而知,紀念酒是不可或缺的囉!

葡萄酒、起司、生蠔和冰淇淋
可以跑步又可以喝酒這樣有趣的活動已經燃起了我這個葡萄酒愛好者的熱情了,事先查詢2013年的酒莊路線圖,可以看到補給站很密集,沿途經過的酒莊更是讓人開始熱血起來!若是正常的品酒之旅是無法在一天之內經過那麼多的酒莊的,能夠藉由跑步逛酒莊機會實在難得,此時的血液更是開始翻騰不息了。

除了能夠到多個酒莊品酒之外,在路線圖上還發現到幾個美食圖案,只要堅持跑過3/2的路程,會有更好吃的美食等著你,像是起司、生蠔等,還有法國冰淇淋可以品嚐,當想像開始無限擴大,更加深了人一生總要瘋狂一次的念頭。有人為健康而跑,有人為愛而跑,每人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理由而開始跑步,而我開始跑的動力竟然是一杯酒!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跑步之旅。

本書摘自帕斯頓數位多媒體有限公司出版《跑去法國喝紅酒:Run進法國的味覺之旅,紅酒×馬拉松×美食饗宴》描述兩個非職業的跑者,遠征法國42公里長跑,品嘗數十道紅酒佳餚。告訴你跑步是在跟自己的心靈對話、跑步是在體驗自我、跑步也可以成為一種旅程。原來……跑步可以這麼不一樣!

新書資訊:http://bit.ly/18Qorbv

◎閱讀更多的慢跑文章>>《關家良一的超馬道
◎更多慢跑運動第一手訊息>>《RUNiROUND粉絲專頁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