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林飛帆:新的運動正開始
May 8th 2014, 13:20

太陽花學運退潮之後,各地遍地開花,帆神林飛帆今天首度到學校演講,選擇以交大做為起點,現場有近五百位學生聆聽。

他指出,新自由主義全球化自由市場的邏輯,主導整個台灣的產業經濟,他分析民進黨未扮演正面積極的角色,針對服貿議題,民進黨未有想要去改變台灣的困境,這是民進黨要反省的地方。話鋒一轉,他說,「國民黨更不用講,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語畢,台下學生紛紛掌聲。

林飛帆說,第二困境是中國崛起,並已取得主導地位,台灣夾在美中兩強之間,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力是全面性的。

第三困境是台灣在民主化走到瓶頸,太陽花運動喚起很多社會能量,這場運動創造很大的契機,掌握到主導權,且能與中央對話,讓人感到有希望。

林飛帆評這場運動,認為上街頭不僅只是衝撞快感,而是能對民主發展有決定性影響,這是這場運動中最了不起的成就,「因為離開議場後,確實發現對台灣政治版塊有重大的衝擊。」

「運動還未結束,新的運動正開始!」林飛帆指出,還有太多未完成的事情,包含公民憲政會議、現行代議政治的反省等,因此透過割闌尾行動、國會選制改革訴求、公投法修正等,都將是一場新的運動,「我們要從社會運動方式出發,造成政治運動的改變。」

林飛帆認為太陽花運動,對台灣的民主發展有決定性的影響。記者王敏旭/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