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北-Woolloomooloo WXY(信義店)。
May 8th 2014, 18:11, by lincia

作者lincia (樂芙琳LOVING。)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Woolloomooloo WXY(信義店)。

時間Thu May 8 18:11:28 2014

網誌圖文版:http://ozwan.pixnet.net/blog/post/4673352 facebook搜尋關鍵字「woolloomooloo」 Woolloomooloo WXY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79號(近台北101、王品) 電話:(02)8789-0128(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SUN-THU 07:30-00:00      FRI-SAT 07:30-01:00 價位:$50-$560(單點、10%、供素食餐點) 消費日期:2014/4 【前言】 家聚PART II 第二回輪到郭氏夫妻。 原本屬意先前有來信邀請的療癒藝術餐廳,想說以一般訂位方式,立場會比較客觀, 無奈計畫時間已有人包場,且也遲未接到餐廳說好要回覆的電話,當下已失去熱情和興致, 便轉往口袋名單之一的woolloomooloo(可以唸烏魯姆路、烏了麼路、污了馬路)。 【用餐環境】 創始店在富錦街上,信義店WXY是分店,位於商業大樓可仰望101的區塊。 沒有醒目的招牌,卻格外的顯眼,一整排的落地窗,延伸少說有3、4個店家的面寬, 除了餐廳,還另外規畫了寓所(住宿)、雜貨店和展覽空間。 入門口,好多的木櫃,像極了貨輪上載運的貨櫃們, 這畫面一直讓我聯想到馬達加斯加...I like to move move... Woolloomooloo為澳洲原住民語,涵義是「水源頭」和「豐富」的意思, 位於雪梨附近的海港名,該地有許多海軍紮營,有不少酒吧經營及倉庫堆放, 倉庫般的空間設計,即成了餐廳規畫的概念。 店內有提供報紙、雜誌,還有小朋友的小小玩樂空間。 沒有美侖美奐的裝潢,用著簡單、原始的線條呈現, 鋼筋、鋼架、裸露的天花板、纜線、木工用大方桌、木椅、麻布袋沙發... 彷彿在這裡小酌、休息片刻後,就要前往碼頭上工的水手或工人們。 通往2F的樓梯旁,有一大面的冰箱,裡頭擺放各式酒類, 生啤酒、淡啤酒、黃金啤酒、甘爽啤酒、蘋果酒...etc, 據說是老闆特地從澳洲引進,不定時補貨上架哦! 噢對了,老闆是從澳洲回來的,打造獨有的澳洲水手風格餐廳, 蠻多外國人會來這裡用餐。 2F的座位區,除了像倉庫,也有點像工廠的感覺。 相較於1F寬廣,因為全部都是座位啊! 一貫風格的大方桌,好想趴在上面,好舒服的樣子, 旁邊可能會坐著你不認識的人,老闆想要營造四海一家的感覺, 又可以夾別人的菜了,好害羞~ 特別的是木頭椅子,底下有可以放包包的貼心設計, 不過也要留意忘記帶走包包這件事(嘖... ) 椅子腳邊刻著的英文字母, 合起來就是店名woolloomooloo噢,快來蒐集(誤)! 2F另外一頭的用餐空間,連結兩頭用餐空間的地方就是洗手間, 有2間洗手間,友善親子空間,設有換尿布台,爸爸、媽媽都可以使用哦, 尿布台不再是女廁專屬!洗手間維持的很乾淨,很喜歡。 2F的戶外空間。 看之前部落客的分享,這裡原本也有給小孩玩耍的玩具, 不過這次來都換成座椅了。 有一面是完全對外(就是沒有窗戶), 坐在這裡用餐,可以看到101、大樓們,以及人車貓狗XDD 兩面牆和陽台都有植栽,從1F就能看到垂在台緣的植物們, 處處水泥牆中,有一處得以「透氣」的呼吸口,挺不賴的, 因此戶外空間還算搶手。 餐廳走倉庫工廠的硬漢風格,然而在角落或桌上都能看到植栽, 為鐵漢增添綠意情面的意思。 【餐點選擇】 MENU是數張紙以文件夾板夾著,上頭是密密麻麻登打整齊的電腦文字, 墨印與字體間緊密的感覺,很像打字機type出來的文字, 不少品項取了趣味的名稱,如:牛奶少/多一點、肉派,謝謝你、甘苦人義大利麵。 餐點都是單點, 吃的選擇=麵包、沙拉、湯、漢堡、麵、飯、派、披薩、早午餐(吐司、三明治、鬆餅) 喝的選擇=啤酒、果汁、茶、咖啡、酒精、汽泡飲料 甜的選擇=蛋糕、派 飲品佔了1/2的頁面,比較像是主打飲料,餐點是附屬品。 【開動了】 【蔥花鴨肉蕃茄義大利麵】($350) 叔:「與原本塊狀鴨肉的想像不同,重鹹口味,好吃。」 外觀看起來很像乾麵+魯肉+蔥花。小試了一口就立刻感受到鹹度, 我不是重鹹的人,所以會覺得太過,很香倒是真的! 【小一點經典早午餐,太陽蛋】($250) 妹的偽早午餐。 因為點餐的時候她跟我去樓下拍照, 所以在選項「炒蛋、水波蛋、太陽蛋、荷包蛋」被選了太陽蛋。 殊不知她比較喜歡炒蛋,所以這份太陽蛋最後入了媽和兒子的肚子。 【小一點經典早午餐,炒蛋】($250) 妹的早午餐,這次是真的。 基於吃不到炒蛋的哀怨心理(我完全可以同理,因為我也喜歡炒蛋), 她又點了一份一模一樣的XDD 煎牛番茄、燉豆子、洋蔥炒洋菇、天然酵母麵包、蛋料理(+$40可選擇歐姆蕾), 擺盤看起來頗豐盛,炒蛋十分可口,該入味的都有入味,還不錯。 【蒜味蕃茄中卷義大利麵】($350) 老公的。其實他會選擇蒜味蕃茄讓我有點意外,因為他怕酸, 我以為他會點青醬,看來是被「蒜味」兩字迷惑了。 老公:「蕃茄味很重,吃不到蒜味,麵條偏軟。」 看來他本人不太滿意,難怪一臉憂愁, 確實酸味徹底蓋過蒜味的香氣,比較像肉醬麵,茄汁+軟麵也剛好都是我不愛的。 【蒜味橄欖鯷魚義大利麵】($300) 我的。 碰巧名稱也有蒜味,然兩道餐點的走向截然不同,可惜老公不吃魚, 否則這道餐點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鯷魚碎末雖然的鹹度我可以接受,不致於到死鹹的程度, 與為數不少的菇類一起拌抄,很香,味道相互融合, 還有九層塔的香氣,麵條的軟硬度恰到好處。 衷心建議食用前一定要充分攪拌,才不會發現鹹的都在底部。 【今日新鮮燉飯】($350) 娘的。 我覺得這名稱很好笑,新鮮燉飯?難道會有不新鮮的嗎? 今天是野菇燉飯,感覺很素食、清淡。 娘:「菇們有先爆香炒過,味道很好。」 如果要我評分,我會把本日第一名投給燉飯,鯷魚義麵居第二, 炒香的菇類美味度自然不在話下,米飯的硬度恰如其分,少一分太軟,多一分則太硬, 適量的起司將菇類與米粒連結,增加了鹹味,表現頗出色。 【巧克力藜麥蛋糕】($180) 傳聞甜點名氣也不小,既然都沒有人要喝酒,那甜點一定要來一點。 飯後甜點沒有在MENU上面,請自行到1F櫃台旁邊的冰櫃選購,會給予標示名稱的冰棒棍, 之後服務生會再送到座位來。 等了好一會,一度還以為是不是忘記了, 巧克力蛋糕是普羅大眾最可以接受的安全牌口味, 但其實我很怕甜膩的巧克力味,我個人喜歡巧克力原味偏苦的部分, 這道甜點可以符合我的需求,不過他是屬於苦味偏甜的那種, 吃到後來還是有點小膩,適合配茶或咖啡,可惜我們沒有點。 【伯爵茶蛋糕】($150) 阿母捨棄了有華麗外表的派與蛋糕,選了這款看起來很簡單的伯爵茶, 別被它白色系的無害外表騙了,茶香味很濃厚,很樸實的口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款蛋糕帶來的驚喜。 原本還有選【肉派】,但點餐時服務生似乎沒有聽到,只好下次再見。 【心得感想之我見】 一開始會將woolloomooloo納為口袋名單,不是因為它的餐點,而是被裝潢吸引, 我喜歡像酒吧聚會卻有寬廣實體空間的感覺,與過去追求華麗、可愛裝潢風格完全不同, 第一次在仿倉庫由用餐,是全新的體驗。 服務態度一開始其實不太滿意,開門之後我們要自已摸索上2F,才有人帶位, 放下MENU後就沒人理我們,沒有介紹一下餐點或詢問用餐經驗, 還要自己去請服務生來點餐...一直到上菜後才開始有互動和溫暖的微笑, 稍稍撫平我內心的不滿,因為我還是秉持收服務費的目的不是只有點菜、收盤子而已。 餐點屬精緻化、共享,因此每道份量其實不多,大約七分飽左右, 如果食量大一點的,可以再點個披薩之類,前提是要有足夠的預算,畢竟單價都不便宜。 口味:8.2 裝潢:8.2 服務:7.8 整潔:8.1 價位:7.2 整體:8.1 最後,還是要感謝老闆的理念以及廚房的用心。 -- 醬子嗎☆ http://ozwan.pixnet.net/blog 歡迎光臨露天*樂芙琳*[1;31mLOVING賣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02.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399543893.A.8B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