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T客邦
T客邦 - 全站文章 
Google公布總部擴建計畫,無牆壁、天花板結構的可變形科技城
Mar 1st 2015, 07:00, by PingWest中文網

423c4dd7420032b31e57987c086fed8f 坐落在加州山景城的Google總部一直以來就以天馬行空的設計風格聞名,與Apple的庫布提諾總部簡約風格形成鮮明對比。而作為一家科技公司,顯然他們希望將自己的總部表現的更為突出科技,他們決定重新規劃並且擴建總部,而現在公佈出來的方案每一個地方都透露著超現實的未來感。

根據Google所公布的資訊,他們不僅僅是設計一棟樓或者一片花園,而是規劃了整個區域。新的規劃方案由丹麥設計師Bjarke Ingels和英國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主持,Bjarke Ingels是丹麥最出色的設計師新星,設計了上海世博會的丹麥館;Thomas Heatherwick,則被譽為當代的達文西,Longchamp的第一百家店面設計就出自他手。這二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設計風格大膽創新,而且注重新的材料的使用。

之所以聘請了這兩位作為設計師,Google這個新園區的核心方針就是輕量化。完成之後的工作區域將可以整個移動,隨時將不同的區域拼湊在一起,在改變工作環境的同時,最大化了團隊與團隊的合作效率。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設計師需要打破傳統的建築設計骨架的架構,例如牆壁、窗戶和天花板的限制。設計師們選擇了利用半透明的遮雨棚來覆蓋區域,就好像一個巨大的蒙古包。

除了可移動的辦公區域之外,整個設計還利用了大量的自然環境,其中透明的遮雨棚就是為了更好地採光,Thomas Heatherwick設計的傘狀結構將覆蓋頂棚,藉由它來調節光照度,並且使用太陽能來為園區提供一部分的能源供給。

而Bjarke Ingels則展示了更多結構化的設計,展開之後可以提供足夠的支撐力,又能很輕易的將其收起,空間壓縮超過5倍。不僅如此,每一個細節都被設計成透過小型機械和機器人就能操作完成的,未來很有可能通過一個按鈕就能收起整個辦公區。

當然,不僅僅是建築物,還有綠地與交通的規劃。Google計畫提供更多的綠地以改善整個園區的生態環境,無人駕駛汽車、電動自行車將充滿園區的道路,而現有的大量停車位將被移至地下。另外,水循環系統,風控系統甚至是能源系統都將佈滿整個園區。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景觀建築與環境規劃與城市設計系的主任Louise Mozingo稱這個專案為「烏托邦」,他認為Google根本不是設計一個辦公園區,而是設計一座城市,確切的說是一個近未來的城市。

他檢視這份長達225頁的方案中,有著太多目前並未普及使用的科技。這些方案也將隨著時間的推展不斷修改,由於工程龐大,預計在2020年才能完成第一個區域的設計改建工作,真正完成整個專案,肯定會需要更長的時間。

無疑,Google這個計畫可以把它們想像成一個近未來的城市,一個將改變現在市政規劃的樣板,最重要的是,它處處透露著Google的特色。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T客邦 3C 科技

標籤:新聞

更多3C新消息,快來加入T客邦粉絲團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