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這樣對嗎? 韓媒:財閥要向中國共產黨學習
Feb 27th 2015, 13:10

南韓經濟一直由家族控制的財閥主導,但近來對於財閥的指責聲浪持續升高,接班人的能力問題也頻遭質疑。

 

南韓《朝鮮日報》記者曹中植表示,其實南韓財閥與中國共產黨有許多相似之處,在「明確的所有權、長期的戰略樹立、迅速的決策與執行」方面十分類似,但近來部分財閥的第34代卻在公司內外產生了不少摩擦,主要就是因為「他們與中國共產黨的差異變大了」!

 

曹中植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例,指出習近平在大學畢業後,在地方一線工作了29年,而中國的諸多領導人都是在一線培養出來的,因此對中央在一線的落實過程瞭若指掌。

 

但是南韓財閥的第34代卻缺乏對第一線的了解,他們進入公司後,太早進入決策高層,因此無法了解決策與指令在現場的具體實施狀況,溝通的能力也跟著下降,才會導致營運雜音頻傳。

 

曹中植認為,儘管中國共產黨無視了民主程序,但仍能一直成功經營中國,維持高速的經濟成長,而企業的運作原理也絕對並非民主,重要的決策是「被最高管理層壟斷的」,因此呼籲南韓財閥的繼承者們應該要向中國共產黨學習,累積更多的一線經驗。(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