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巴菲特50週年致股東公開信 都會說些啥?
Feb 27th 2015, 21:10

【大紀元2015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蘇惠編譯報導)傳奇投資人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即將在本週末給股東一份「大禮」——約2萬字左右的公開信——以慶祝他控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50週年。鑑於巴菲特的公開信充滿對投資於商業的樸素智慧,通常被華爾街投資視為「必讀」。

彭博社報導稱,通常巴菲特的公開信是1.4萬字,但這次非同一般。一方面是因為巴菲將在信中回顧過去50年來伯克希爾的發展歷程,同時將談及對於未來半個世紀的展望。

另外一方面,已是84歲高齡的巴菲特近期明確傳出即將退休的信號。再則,作為「獎勵」,伯克希爾的副主席、巴菲特的長期商業夥伴、91歲高齡的查理•芒格(Charles Munger)也將撰寫一封公開信。

通常,在公開信亮相之前,信件內容始終被嚴加保密,以防外洩。不過坊間仍然對巴菲特可能談及的話題進行猜測。以下是彭博社彙整的七大相關熱點:

一、3600多億美元的「錨」

當年巴菲特接手時,伯克希爾是一家瀕臨破產的紡織廠。現在,它已經是全球最大的企業之一。該公司A類股票交易價每股超過20萬美元,公司市值在3670億美元左右。

伯克希爾旗下業務涉及保險、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運輸公司(BNSF)和電力,以及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

巴菲特或許可以利用公開信來幫股東們瞭解未來數十年內的回報前景。

二、巴菲特退休後誰是接班人?

多年來,巴菲特一直在迴避這個備受關注的問題,那就是誰將會接替他擔任伯克希爾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任命首席執行官,對伯克希爾來說事關重大,同時也將終結這個長達十年的猜謎遊戲。

過去數年內巴菲特的部份言論,讓投資者推測潛在的繼承人包括:伯克希爾保險業務負責人阿吉特•賈因(Ajit Jain)、公用事業負責人格雷格•阿貝爾(Greg Abel)和BNSF總裁馬修•羅斯(Matthew Rose)。

人們都在猜,巴菲特可能會在這次公開信中披露接班人名單。

三、現金儲備高達624億美元

截止去年9月底,伯克希爾現金儲備已經達到創記錄的624億美元。根據以往經驗,巴菲特使用這些資金的方法主要有兩種:購買股票和收購業務。不過,最近巴菲特在在這兩個方面都顯得非常安靜。去年第四季度,他還清空了所持有的埃克森美孚股票。

還有一種選擇是開始支付股息。雖然最近幾年開始進行適度的股票回購,但發放現金仍然是巴菲特最不樂意幹的事情。問題是,正如日本野村證券分析師夫浩(Cliff Gallant)說的一樣「伯克希爾的現金太多了」。

四、與巴西億萬富豪的夥伴關係

巴菲特與巴西億萬富豪爾赫•保羅•雷曼(Jorge Paulo Lemann)、卡洛斯•阿爾貝托•斯庫彼拉(Carlos Alberto Sicupira)和馬塞爾•赫爾曼•泰列斯(Marcel Hermann Telles)共同創建的私募資金3G資本交情匪淺。

2013年,巴菲特的伯克希爾與3G資本聯手以232億美元現金收購番茄醬生產商亨氏,伯克希爾提供了大部份的資金,而3G則提供管理團隊。去年,巴菲特又幫助3G控股的漢堡王(Burger King)收購加拿大的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

在今年的公開信中,巴菲特或將談及他如何看待合夥關係,以及下一輪超級併購的前景。

五、新的管理構架?巴菲特或不再唯我獨尊

巴菲特曾開玩笑說,他和芒格已經把「業務交代到倆人似乎要退休的程度了」。多年來,旗下子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始終直接向巴菲特匯報工作。不過,這種情況已經開始發生變化,他的副手已經開始接手監督部份新業務。

六、長線投資還是適時剝離不良資產?

巴菲特熱衷於長線投資。他曾經說過,就算一家公司「低於平均水平」,只要勞資關係良好,並且管理讓他有信心的話,也可以考慮買入。這使得伯克希爾成為眾多公司的「首選」買家。

在今年的公開信中,巴菲特料將再次談到這一問題。不過語調可能會有所改變,也許輸適當時機也應該將一些劣質資產進行剝離。

七、選股高手康布斯和威施勒

2010年聘用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和2011年聘用泰德•威施勒(Ted Weschler),是巴菲特繼任計劃的「奠基石」。這兩位前對沖基金經理人負責管理部份伯克希爾股票投資組合,同時幫巴菲特把關。

巴菲特曾公開高度讚揚了康布斯和威施勒,稱他們的股票投資回報在2012、2013年跑贏標普500指數。

不過去年可能會因為通用汽車(GM)和芝加哥路橋公司股票下滑的影響,伯克希爾的股票投資回報可能不如往年,或許今年巴菲特對兩者表現給出更加中肯的評價。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