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精彩絕倫的鹽水夜宴圖吸引如織參觀人潮
Mar 1st 2015, 13:39,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情人節浪漫登場的「2015月津港燈節」,來自國內外的52位藝術家協力創作出40件精彩水岸藝術燈景,營造出精彩絕倫的「鹽水夜宴圖」。沿岸的美麗藝術燈景與月津港水面交相輝映成為開春臺灣最美的夜景,228連假期間吸引超過12萬人次。

適逢228連假,又碰上好天氣,這幾天鹽水月津港迎接了眾多遊客攜家帶眷前往賞燈,盛況較農曆春節期間有過之而無不及。連假好天氣帶來的人潮,也讓當地的小吃店甚至路邊攤生意好到爆,許多店家喜孜孜地反應說「現在一天除了要作中、晚餐,還外加下午茶跟宵夜場,人力也因此增加一倍。」

「2015月津港燈節」是市府歷年整治月津港有成後,有別於一般燈會民俗慶典呈現方式,以創新藝術結合在地人文風情,擴大舉辦的元宵藝術燈節。由於歷年「月津港燈節」都展現有如「夜之美術館」的夢幻浪漫氛圍,讓國人及市民朋友為之驚豔,每年參觀人潮屢創新高,由2012年的18萬大幅增加至2014年的50萬,形成國內獨樹一格的藝術燈節品牌。燈節所帶來的人潮,不但讓月津港重回歷史榮光,也帶動地方商機和年節氣氛,成為臺南春節的新亮點,更獲選為臺灣國際行銷代表性活動之一。

文化局指出,由於「2015月津港燈節」開幕至今人潮經常爆滿,雖然展期將在3月15日畫下句點,惟因應下週末起鄰近區域後壁的「2015臺灣國際蘭展」開展後,連續兩週順遊燈節的可觀人潮,市府相關交通配套也都嚴陣以待、做好準備,期盼帶給所有賞蘭、賞燈的遊客最順暢的交通和最優質的服務。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7e71dab6eb6a309a9308402cd32e150b.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