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白金?藍黑? 爆紅洋裝顏色揭曉
Mar 1st 2015, 04:43,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件洋裝受盡全球關注,許多人為其「顏色」而爭執不休,部分人堅持是「白金」;部分人則堅稱所見是「黑藍」。專家指出,看到不同顏色與大腦「色彩恆常性」有關,大腦會據光線及周遭物體資訊,啟動「自動白平衡」,調整所見顏色。

據《蘋果日報》報導,近日一件洋裝引起全球熱議,甚至發動一場「顏色戰爭」,有人認為洋裝是「白金色」,有人則稱是「黑藍」。不過,事實上這兩種說法並沒有對錯之分,專家表示,每人大腦對於光線及周遭物體資訊處理結果不同,因此才會呈現不同顏色。

專家指出,這是補色原理造成的錯覺,由於洋裝照背後是偏黃色強光,藍色與黃色互補混合會呈白色,而洋裝的條紋若和看成白色的部分一同觀看,依循互補原則,近乎黑色的藍色條紋就會呈金色。

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推出洋裝的服裝公司「羅馬原創(Roman Originals)」透露,該件洋裝爆紅後銷量大增,目前正計劃推出眾多網友誤認的白金顏色款。


▲這件洋裝真面目是「藍黑」,不過認為是白金的不代表有「色盲」,而是大腦依據光線狀態的處理結果不同罷了。(圖/翻攝自《鏡報》)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237df92b2645465d5b46c9f970b551bd.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ovoztxwb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